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没有如果!!

星期一 8/11


人总是会在想
如果当初我
如果当初没有
如果那时放手


很多很多的如果


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有启发性的故事


主要内容如下



小和尚:爱情是什么?

老和尚:为什么酱问呢?

小和尚:因为我很困惑。有很多人跟我说过关于爱情的一切,可我总是不了解,因为它太复杂了

老和尚把小和尚带到了一座桃园

老和尚:你只要把最大的桃子摘来,我就告诉你爱情是什么。记住,只能摘一颗,不能回头走。

小和尚走入了桃园,不久就看到了一大片的桃树林,树上都接着一累累的果实,可是小和尚没有摘下来,他认为这里的都太小了,他相信只要他坚持走下去就会找到更大的桃子。所以他走了下去,没有停下来,一路上遇到了许多的桃树,有大也有小的桃子,小和尚左挑右挑,选好了不一会又后悔了,又把手中的桃子放下再向前走。不久,他走出了桃林,手上却一颗桃子也没有。

老和尚:为什么你没有摘到桃子呢?

小和尚说了他在路上的事情和心情

老和尚:这就是爱情,总以为会有更好的,努力的坚持,可是真的得到时却又在挑剔,心里总是在得一想二,结果到了最后,什么都没有。


你知道这篇文章的意思吗?



有很多人就像小和尚一样
总以为会有更好的,不珍惜眼前的人
千挑万选,好不容易选中了一个,却又会不知觉的在想
或许会遇到下一个更好的?
就这样来来回回的,到最后什么也没有
就只是剩下迷茫困惑和后悔


这时候人就会想如果………
如果的如果
有很多不同的如果在脑海里走过


可是想得再多
也唤不回那个‘曾经’

过去了
就已经过去了
就算再怎么不甘
也只能在回忆中想想如果来安慰自己


因为那个‘曾经’
已经是‘现在’的你碰触不到的东西了


所以就算再怎么不甘
也只能继续往前走


所以说珍惜
是很重要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要记得留下你的脚印^^
否则会被诅咒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