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放下

星期三 8/11

来来来~
我又要讲和尚的故事咯^^

话说以前有两个年老的和尚
他们懂得很多高深的佛法经文,受人尊敬
可是和尚1的法力总比和尚2低
和尚1很困扰,他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努力了还比不上和尚2
所以他就走去问和尚2为什么他的修为可以那么高

和尚2说
‘因为我心无牵挂,无烦事,无争吵,心静自然修位也会高’

和尚1觉得很奇怪
‘无牵挂?无烦事,无争吵?’

和尚2
‘人有牵挂,必会烦心,而后争吵,造成了许多的矛盾,纵然你为僧多年,还是有放不下的事,而这件事。就会变成你的心魔。时时牵挂着你的心,影响你的情绪,然后就会挣扎,再来就会争吵,打乱你的生活’

和尚1是个执著的人,他认为牵挂的事不是那么容易放开的。所以即使他知道他有许多还没放下的事,他也没有理会。他认为要放下太难了,他做不到

和尚2听了。拿了一个杯子给和尚1,交和尚1把那个杯子当作他的执著,不要放开。和尚1紧紧地抓住。突然,和尚2把沸腾的茶水倒进杯子里,和尚1因为太热了不小心松开手,杯子跌在地上碎了。

和尚2说
‘痛了,你就会放手。无论多不舍得,放不下的,总有一天还是得放下的’


我觉得说得不错下~
我很喜欢那句痛了就会放手,无论多不舍得

我们时常会因为某些坚持
许多我们知道不应该的可是还是会做
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坚持~

可是其实你想想
如果你的坚持带给你的只有痛苦
你又何必去执著

放下~
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

我到现在还在学习
有许多想放却没放下的事
因为我不舍得
所以总是犯下相同的错误

不过我想
我还是会慢慢放下的
因为那‘坚持’对我而言
是个痛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要记得留下你的脚印^^
否则会被诅咒哦~